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课程建设  教学实践  师德师风  理论探索  在线交流  成果展示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实践>>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 共建思政课堂——学院与市总工会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2021-11-21 10:21  

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丰富思政课的实践教学,11月19日下午,学院思政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医学护理系2021级部分同学前往市总工会,与市总工会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开展“共建思政课堂”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字仪式和颁发校外思政课教学导师聘书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邵许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毛善群出席签字仪式,思政部主任王国春主持活动,邵许为安徽省劳动模范华云梅颁发了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校外思政课教学导师聘书。随后,毛善群陪同邵许参观了市总工会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中心。

活动第二阶段,学院思政部与市总工会共同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劳模工匠进校园”劳模宣讲报告会,华云梅劳模作了题为“牢记殷殷嘱托、庚续伟大精神”的宣讲报告。华云梅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徽省三八红旗手、马鞍山市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2016年6月入选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在报告中,华云梅以朴实生动的语言、亲身经历的感人事例,从“窗口服务,初心是让客户满意”、“面对伤痛,初心是永不言弃”、“面对挫折,初心是绝不屈服”、“面对疫情,初心是带给别人温暖”、“面对当下,初心是能干事干实事”五个初心讲述了30多年来坚持公益和爱岗敬业的心路历程,告诉同学们只要怀揣一颗积极向上之心,踏踏实实地做事和做人,迎接我们的一定是温暖的阳光。她勉励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报告会后,思政部全体党员和同学们集体参观了市总工会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中心。

(文/高峰 审核/王国春) 

 

关闭窗口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