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课程建设  教学实践  师德师风  理论探索  在线交流  成果展示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实践>>正文
唱响新时代,点亮中国梦——思政部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梦主题歌曲演唱比赛
2018-12-10 14:39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讴歌新时代、新成就,12月7日,由思政部主办、机械工程系学生会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梦主题歌曲演唱比赛在南阶二举行。本次比赛以“唱响新时代,点亮中国梦”为主题,思政部王国春主任、孙明春副主任和思政部、基础部各教研室主任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比赛在选手们自我介绍中拉开序幕,来自全校七个系的选手依次演唱了《歌唱祖国》、《同一首歌》、《国家》、《我的中国心》、《精忠报国》、《为了谁》、《红星闪闪》、《大中国》、《明天会更好》和《强军战歌》等歌曲。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同学们以嘹亮的歌声和饱满的精神面貌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18电气自动化班以气势磅礴的合唱《歌唱祖国》和17空乘李楠楠同学以优美动听的独唱《同一首歌》共获比赛的一等奖。赛后,思政部王国春主任作了精彩的点评,并借用歌曲《精忠报国》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活力。

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是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重要形式,极大地提升了思政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时代性,积极推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教学工作。

(文/高峰  审核/王国春)

 

关闭窗口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