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课程建设  教学实践  师德师风  理论探索  在线交流  成果展示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思政部举办宪法专题讲座
2020-12-07 10:37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进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学院思政部在部门会议室举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专题讲座。讲座由汪合生老师主讲,思政部主任王国春主持,副主任葛林和全体部门教师共同聆听了讲座。

汪老师首先从今年11月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开始,分析了宪法与每个人的关系,让大家了解宪法并是不高高在上,而是渗透在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紧接着从宪法的主要经历谈起,讲解了宪法五次修改的历程和意义,通过对宪法条文的条分缕析为大家分析了宪法与国家的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各方面事业的关系。

汪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对教师们进一步深入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教师们的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高峰 审核/王国春)

关闭窗口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