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课程建设  教学实践  师德师风  理论探索  在线交流  成果展示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邵许深入基层上专题党课
2020-11-16 23:37  

111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邵许以《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在南区图书馆报告厅为机关第三党支部、思政部全体党员老师以及2020级部分新生代表上了一堂富含政治性、思想性、教育性的专题党课。党员委员、副院长吴彩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专题党课由思政部党支部书记王国春主持。

邵许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主要成果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经过、突出特点与亮点、逻辑主线、内容要点、核心要义等几大板块来建构此次党课的主体内容,并结合自己前期的学习、沉思为在座全体党员、师生代表系统、精准地呈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整体概况。邵许在党课中指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期,学院全体上下一定要认真学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时下正值全国上下共同学习、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之时,此次专题党课的开展对于全院师生及时学习、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会产生积极的引领作用。

课后,全体党员师生一致认为邵许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严谨,让我们更加明确了“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指向与基本遵循。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和学生,既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知重负重,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新使命,共同开启历史的新征程。同时,还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学院的各项工作部署,努力学习,勤勉工作,为将马鞍山打造成为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不断推动“魅力学院、和谐校园”建设,实现学院“十四五”时期各项建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黄传球 审核/王国春 夏晓新)

关闭窗口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