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课程建设  教学实践  师德师风  理论探索  在线交流  成果展示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思政部组织师生收看“同上一堂课•名家名课”
2020-06-24 09:49  

6月23日上午,我院思政部组织全校高职大学生、全体思政课教师和党员教师通过安徽省智慧思政课教学平台收看直播“同上一堂课•名家名课”。

本期名家名课邀请的授课专家为全国高校首届百名思政课优秀教师、北京高校思政课特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向明教授,授课专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本次“名家名课”在学院师生之间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高文化软实力事关国运,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思政部主任王国春说:通过王向明教授的讲授,深刻感受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文化对人成长的影响力不容小觑。文化是对人类生活重大问题的根本把握高职学生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培养其高度的文化自信,对于我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大意义。培育高职学生的文化自信事关高职教育成败得失,应着力培育高职学生的文化自信发挥文化传承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思政部支部书记孙明春说:通过王向明教授的讲授,深切感受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我们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我们一定对教育主体、教育对象、教育手段和教育方式等进行深入的研究分析,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融入到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才能能够有效提高我们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强化师生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认同。

思政部教师高峰通过观看,表示:培育高职学生文化自信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也是自身成长成才的迫切需要。

院学生会学习部韩金言同学说:作为学生,我们要对自己的国家对自己的文化有足够的信心和自信,不断的汲取先进的知识和技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19级护理班陈静同学说:聆听了王向明教授的授课,我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充分认识到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牢记嘱托,勤于学习,弘扬五四精神,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应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抓住难得机遇。面向未来,我们更应以文化的繁荣兴盛彰显民族自信!

19级护理班毛秦同学说:通过王向明教授的讲授,我想作为学生的我们要对自己的国家对自己的文化有足够的信心和自信,不断的汲取先进的知识和技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

本次活动是安徽省教育厅组织的“同上一堂课•名家名课”系列活动的第一期,也是思政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不仅有利于引导大学生和党员教师传承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也有利于深入推进我院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我院思政理论课教学水平。

(文/陆玲 审核/王国春)

关闭窗口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