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课程建设  教学实践  师德师风  理论探索  在线交流  成果展示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思政部组织开展“两会”专题学习会
2020-05-25 13:14  

522日上午,思政部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在教学楼(南)402教室开展两会专题学习会,并集体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2020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会由思政部主任王国春主持。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延期于521日、22日在北京召开。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冠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下如何谋发展,十四五如何启动,成为今年两会的重要看点。此次学习会上,我院思政课教师紧紧围绕两会核心议题,并结合思政课日常教学和学院发展工作,进行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交流与探讨,并达成诸多思想共识。最后,王国春结合此次学习会和各位教师的观点对我院思政课教学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在日常教学中要传播好“中国好声音”,讲好新时代“中国好故事”,用积极健康向上的思想引领学生的成才成长。二是要持续提升教学方法的针对性和亲和力,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师更要主动关心、关注学生面临的各种思想困扰,为学生解疑释惑,守好各自的“责任田”。三是要积极吸纳新的教学内容,充实到原有专题化教学当中,要善于、敢于推陈出新,坚决摒弃惰性思维。四是勉励在场所有教师,在接下来的思政课专题化教学中,一定要阐释、宣传好今年的“两会”精神,推动我院思政课教学的持续向好发展。

(文/黄传球 审核/王国春)

关闭窗口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