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课程建设  教学实践  师德师风  理论探索  在线交流  成果展示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邵许深入教学一线推门听课
2019-12-11 15:28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121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邵许,在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都城,基础部(思政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孙明春的陪同下,专程前往19会展班推门听课,全程听取了钱尼荣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课程。

课上,邵许认真听课并详细记录老师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细心观察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和学习状态。在课后与授课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沟通。邵许对授课老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在教学方法、因人施教、因材施教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于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抓好思政课这一主阵地、主渠道和立德树人关键课程,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切实推进思政课改革,不断提升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

学院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也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随堂听课深入了解思政课教学情况,检视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讨研究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路径措施。

(文/孙明春  审核/王国春)

 

 

关闭窗口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