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课程建设  教学实践  师德师风  理论探索  在线交流  成果展示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思政部成功举办第八届“我爱家乡”PPT制作与演示大赛
2019-11-26 09:22  

为加强对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国精神,促进大学生关注祖国大好河山和历史文化传统,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与各项技能使用能力,表达对家乡和祖国的热爱,1122日下午,由思政部主办、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学院第八届“我爱家乡”PPT制作与演示大赛在南区教学楼南阶二成功举行。思政部主任王国春、副主任孙明春和思政课教师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以“中国梦·家乡情”为主题,经过初赛由七系共选拔出十四组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在比赛中,各组选手用精心制作的PPT作品表达了自己对于家乡的热爱。参赛作品图文并茂,各具特色,展现了各自家乡的人文历史与优美风景,演讲员通过精彩的解说表达出了对家乡的热爱,赞美及衷心的祝福。最终以梁佩瑶、曹皓宇同学为代表的两支团队获得比赛的一等奖。王国春在赛后做了精彩的点评,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充分的评价,并鼓励同学们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充分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以及人文风情并热爱家乡的大好河山,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努力学有所成,将来为家乡、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院“我爱家乡”PPT制作与演示大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年,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表达情感的舞台,有助于更多的同学观察家乡,切身感受新时代新成就,同时也是我院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重要形式,极大地提升了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文/高峰 审核/王国春)

关闭窗口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