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课程建设  教学实践  师德师风  理论探索  在线交流  成果展示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委委员、副院长马小林为我院大学生作“坚定理想信念”报告会
2019-11-07 13:50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两办有关文件精神,116日下午,党委委员、副院长马小林在行政楼报告厅为机械工程系和医学护理系400余名同学主讲了一场形势与政策报告会,报告会的主题是“坚定理想信念”。本次报告会不仅是一堂思政专题课,也是一堂专题党课,医学护理系和思政部党员教师共同聆听了这堂精彩的报告会,报告会由思政部主任王国春主持。

马小林在报告会中,首先从邓小平同志回答“长征的时候你都干了些什么工作?”这个问题的答案“跟着走!”,阐述了“跟谁走”、“怎么走”和“往哪走”的丰富内涵,重温了长征精神,并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同学们领悟到心有所信,才能致行千里,“跟着走”就是跟着理想信念走。接着以毛泽东同志的三首诗词《七律·长征》、《沁园春·雪》和《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为线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奋斗历程,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认识到党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坚定的理想信念。最后,马小林勉励同学们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忘初心,牢记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学好本领,勇于担当。

马小林的报告会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内容丰富,具有非常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同学们表示要树立科学崇高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的学习,以昂扬的斗志和青春的姿态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文/高峰 审核/王国春)

 

 

关闭窗口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