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课程建设  教学实践  师德师风  理论探索  在线交流  成果展示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邵许开讲新学期思政报告会
2019-10-21 09:58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结合学院安排,10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邵许在行政楼报告厅为我院2019级会计专业大学生开讲了一堂以“如何理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主题的思政报告会,学院部分党总支(支部)书记、经济贸易系全体党员和思政部党员教师共同聆听了这堂精彩的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既是一堂思政课,也是一堂党课和培训会。报告会由思政部主任王国春主持。

邵许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历史形成与现实依据、为什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新时代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主要内容、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内在要求、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中第一条的时代内涵与现实意义。

邵许指出,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坚持党的领导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期望,是马克思主义的重大创新,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走好中国道路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凝聚中国力量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主要内容包括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

邵许强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形成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必须完善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制度,必须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最后邵许勉励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就要勇敢肩负起青年的光荣传统和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仰,第二要贯彻新思想,第三要顺应新时代,第四要肩负起新使命,第五要展现新作为。

党委书记带头讲授思政课,拉近了校领导和学生之间的心灵距离,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学校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视,给思政课老师树立了良好的教学范例,对我院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文/高峰  审核/王国春 庄苏)

关闭窗口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