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课程建设  教学实践  师德师风  理论探索  在线交流  成果展示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思政部组织学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2019-10-15 15:07  

10月11日下午,学院思政部组织了35名学生代表赴濮塘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引起了参与的同学们的高度重视,大家着装上统一着上白下黑并统一佩戴团徽,以示对革命先烈的尊重和哀思之情。到达濮塘烈士陵园之后,大家整队步入纪念广场。首先,同学们一同瞻仰了英雄烈士纪念碑。随后,大家集体在烈士墓碑前进行庄严的宣誓并集体默哀一分钟,向先烈们表达了深切缅怀之情。接着,由学生代表为英雄烈士敬献花圈并绕碑一周,以此来告慰先烈的灵魂。最后,大家来到马鞍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内进行参观。

活动过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受益颇多。在了解了许许多多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应该积极向革命烈士学习,树立服务意识,更加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革命精神。

通过去濮塘烈士陵园是实践活动,对学生们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艰苦奋斗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让学生们初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幸福观,达到了教育学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的目的,鼓励大家积极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方雨韵 审核/王国春)

 

关闭窗口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