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课程建设  教学实践  师德师风  理论探索  在线交流  成果展示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姚国成院长为我院中职部新生作“院长集中开讲思政课”讲座
2019-09-12 16:06  

9月11日下午,我院中职部的马鞍山技师学院、马鞍山卫生学校第一期“院长集中开讲思政课”在北区报告厅举行,姚国成院长走上讲台为19级应用外语系、医学护理系和管理工程系入学新生、作了题为“振奋精神追求卓越”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基础部(思政部)主任王国春主持,各系负责人、班主任、教官和思政部老师聆听了“院长集中开讲思政课”。

姚国成从职业选择、热爱祖国、奋斗精神和学院价值观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姚国成指出,大马职办学条件好、师资队伍好、教育方法好、校园风气好、未来出路好,是人生道路上的正确选择;第二,要有一颗同祖国人民共进退的中国心: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家是国的基础,国是家的延伸。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前进中的中国敢于向世界一切挑衅中国底线原则的国家和势力“亮剑”,坚决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第三,要有一种敢于同命运抗争的精气神。姚国成列举了我院电气工程系的技能大师王珍和马鞍山市首席技师钟和生的事迹,鼓励大家用不屈服、不放弃的精气神去改变命运。

姚国成强调,要做一名真正马职人,首先要认可马职的价值观。校训:“立德•尚能”,校风:“勤勉•和谐•笃实•励新”,教风:“敬业•爱生•善教•乐群”,勉励同学们能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向上、向善、向真、向美,争当最美马职人。老师们也要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姚院长严谨的学术态度、幽默而富有亲和力的讲座风格,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引发现场师生的深入思考,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讲座在一阵阵热烈地掌声中圆满结束。

根据人社厅文件要求和学院教务处2019年“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安排,领导干部率先走上思政课讲台,参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是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靶向性和精准度的重要举措,首期“院长集中开讲思政课”的顺利举行,对发挥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文/纳倩茹  审核/王国春)

关闭窗口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