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课程建设  教学实践  师德师风  理论探索  在线交流  成果展示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思政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8-09-25 12:0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9月21日,思政部党支部赴市博望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上午,思政部主任王国春、书记孙明春带领党员和老师冒雨赴横山瞻仰抗日英雄纪念碑,参观了横山抗日英雄的光荣事迹。横山的丛林、山岗、岩石、村庄,见证了那一场场血与火的战斗,英雄事迹历历在目,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午,一行人员又来到博望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纲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宋代抗金英雄李纲,以“祖宗疆土,当以死守,不可尺寸与人”的大无畏气概誓死御敌,虽屡遭投降派排挤、打击和谗臣陷害,却始终保持“纵使岁寒途远,此志应难夺”的操守。这种为国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格深深地震撼着我们。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当涂县乡村振兴示范村万山村。青色瓦、坡屋面、马头墙、雕花窗……远远望去,青山坳中的万山村,在万绿掩映中,如一幅丹青水墨画。美好乡村建设以来,万山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生活居住条件明显改善,干事创业、发家致富的劲头更足。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提醒自己要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坚定理想,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踏实勤奋工作的表率,为建设“魅力学院、和谐校园”添砖加瓦。

(文/刘志高  审核/王国春)


关闭窗口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